close

蟳之屋餐廳內很有藝術感的紙雕燈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跟台北很不同
回到了高雄,有好多可以吃海鮮的地方
媽媽帶我們全家去高雄那家開了好幾十年的蟳之屋
這間主打"澎湖海鮮",主要的客人大多為日籍客人~這兒的服務生會說日文
菜價不便宜,但很精緻~每道菜都少少的,真的是"嘗味道"
除了海鮮之外,這道澎湖絲瓜真的很甜很好吃

吃飽會提供洗手水去海鮮腥味,很貼心的服務
(第一次看到還以為是甜點檸檬愛玉~好在沒把他喝下去)

當天點了以上的餐點,再加一道金瓜米粉....這樣花了快三千大洋
肚子不會很餓或是口袋很深的美食老饕可以來這間試試
附上當天Ashley睡眼惺忪照一張~跟本文完全沒關係


*****
除了餐館之外,海鮮熱炒店也很多間
這間海漁村分量多,海產又新鮮! 很推薦
今年年初過年,媽咪做東,請我們全家到這間在長庚醫師宿舍附近的海產店用餐
老闆聽說是澎湖人
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澎湃的海鮮餐點
一樣也很好吃美味,也吃得飽
特別來介紹一下當天點的菜餚~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黑鮪魚生魚片
老公不敢吃生魚片,但我很愛^^既鮮又肥厚

烏魚子(其實我分不出等級好壞~不過還不錯吃就是^^)

有大顆新鮮蚵仔的綜合海鮮羹~ 活跳跳的海味,瞬間開胃

樹子蒸魚,不知道是甚麼魚~但很鮮甜
有問過服務生是甚麼魚,但他講了個我沒聽過的名字

蒜香炸蟹蟹,我好愛這一道呀! 下次去還要點這道
就算蟹殼會卡在牙縫,還是要吃

肉肥嫩多汁的蒸螃蟹~好好吃呀~用筷子夾,就可以夾出整塊的蟹肉....

鹽蒸大蝦蝦(口水快滴下來了我)

老公愛吃的油飯,他吃了好多碗....

香噴噴的鮮燉雞湯,雞煮的軟嫩,雞肉一夾就下來了
吃到這道菜已經很飽了,我還是喝了三碗雞湯

老闆招待的美味燴青菜(因為阿姨有幫老闆在FB打卡~so老闆阿沙力招待)
有機會去,也幫老闆打個卡吧!

口感有點像麻糬的甜點,此時我的胃已經充滿了魚蝦和螃蟹在雞湯裡游泳
完完全全吃不下

整桌(共九個人)吃下來,很飽又很撐~花了七千多大洋,真的很划算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謝媽媽的招待~

打完這篇,我的肚子又餓了!!
出發去南部吃海鮮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